我一直是一位充滿好奇帶著訝異的女性

『懸棺葬』對我來說是一個有趣又恐怖的風俗

第一次見到『懸棺葬』的真面目

還是再宜蘭北宜濱海公路上(老公叫我看的)

在抬頭瞧見之餘可以清晰見著山頂崖邊的縫隙中

有一口懸著的棺木

帶著一股神秘之感覺

不知它佇立在海風中有多少年的歲月

也不懂他們放置在那高高崖上

要如何祭拜

我在電視節目看著過

這是大陸的一種風俗

但不知這種另類的風俗也是超生的一種餞行

不知道是不是要讓魂魄早日成仙的一種捷徑淨土

有點奇妙又帶著奇異的輪迴

這是我從來未想見過的另一種葬法~

請問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你見過嗎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